6.02.2013

承包商马虎清河道 淤泥堆河岸居民怕水灾

承包商马虎清河道 淤泥堆河岸居民怕水灾

  • 水利灌溉局的承包商把河床里挖出的淤泥堆积在河岸, 一旦下雨就流回河中。

(吉隆坡1日讯)水利灌溉局承包商马虎清理河道工程,在挖掘河床后,却将淤泥堆在河岸,居民担心下雨时淤泥会流入河中,继而引发水灾。

早前在白沙罗乌达马大淹水事件获得水利灌溉局的关注及承诺在卡尤阿拉河进行河道清理工程,但是其委任的承包商工作态度草率,仅将河床里挖出的淤泥,甚至是枯树堆积在河岸。

当地居民发现此情况后,感到不满,于是向百乐镇区候任州议员杨美盈投诉,希望有关当局能够敦促承包商继续工程。

杨美盈今天连同居民一同实地考察,她指出,若是下雨时,堆积在河岸的淤泥若冲回到河中,并没有解决到该区淹水的问题。

她指出,当地的居民昨日已把对此事的投诉信件呈交给水利灌溉局,不过她今天也会以州议员的身分发信给当局,一来促承包商继续展开工程,二来促他们把堆积在河岸的淤泥清理,同时并要建筑河提,以防止淹水事件重演。


不过她强调,她呈交信件的用意并非责怪水利灌溉局,而是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工程。


恐捷运工程加剧坍塌 居协盼修复河堤

SS21花园居民协会主席拉杰斯解释,卡尤阿拉河在下大雨时,水位上升得很快,这造成在4月杪发生前所未有的水灾,水淹至路面,并涉及到42A区住宅单位。


承包商应认真看待

他指出,在淹水事件发生后,水利灌溉局主任拿督阿末胡沙尼与居民会面,并由其代表嘉马委派现在的承包商。

“水利灌溉局的承包商工作态度并不是我们想要的,我希望该局能够确保他们认真工作。”

他也希望该局也一并修复卡尤阿拉河倒塌逾两年时的河堤,因为下个星期起这里就要开始捷运工程,这工程将会加剧河堤倒塌的现象。

另外,他也希望当局把堆积在河岸的淤泥搬走,并且种植树木,以防止河岸再受侵蚀。


0 comments: